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花桥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花桥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日期:2023-12-29
字号:
分享:

近日,花桥镇党委书记邱建华、镇长王怀伟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确保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销售和使用过程中不发生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书记邱建华强调,一是要根据烟花爆竹生产、储存、销售和使用的特点,制定详细的安全检查计划定期组织安全培训,使从业人员掌握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二是要加强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管理:对烟花爆竹储存场所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其符合安全要求。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设施的维护,防止因设施老化、破损等原因引发安全事故。三是严格烟花爆竹销售管理:对烟花爆竹销售店铺进行严格的审查,确保其具备销售条件。对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严禁销售烟花爆竹。四是要建立应急预案:制定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组织、应急资源、应急程序和应急措施。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