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忠县金鸡镇:土地流转 村民得实惠

日期:2021-01-05
字号:
分享:

1月3日,忠县金鸡镇蜂水村松毛寨,77岁的村民杨学钰手里拎着“灰炉儿”,和其他村民代表一道,早早来到邻居王启明家的院坝里,眼神中流露出兴奋和期许。

今天是村里的大喜日子,镇村干部们将要为66户村民兑付土地流转金。院坝会现场,镇村干部一一宣讲土地流转政策、签订土地重新流转合同、逐户发放土地流转金……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村民们喜滋滋地数着自家的土地流转金。

“今天我高兴地领到了10年的土地流转费9700多元,心里非常高兴,感谢镇政府村委会,我们的钱拿到了手。” 金鸡镇蜂水村六组村民杨学钰说,“感谢党的政策好,希望镇政府和村委会继续把产业发展好,让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

当天,现场共兑付给蜂水村66户村民10年土地流转费23万元。

近年来我们村以党建促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村现在发展的1140亩笋竹、5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300亩矮湾柚全部投产。”金鸡镇蜂水村支部书记彭涛说,“我们现在正与新引进的重庆金航家具有限公司一道,打造蜂糖李基地,目前200亩土地已经流转,并完成整治。”


村干部为村民发放土地流转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