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鸡镇白龙村:党群融合,为留守老人过集体生日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场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人是一道风景,回味无穷。

近日,由金鸡镇白龙村党支部、村委主办,镇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的2021年第一季度留守老人集体生日活动在白龙村委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歌曲中拉开帷幕,活动以文艺汇演、政策宣讲、健康体检、有奖问答、包水饺吃蛋糕等方式进行。

本次文艺演出把唢呐、莲厢等本土民间文化搬上了舞台,变以往的“你演我看”为“争相竞演”,群众的参与度、讨论度、满意度普遍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唢呐、莲厢的表演者都是白龙村村民“零片酬”参演,参演者中有八十三岁高龄的老人,切实展现了全民精神文化建设成果。

活动最后,通过政策宣讲、有奖竞答的方式将换届、党史学习、新冠肺炎疫苗等方面的内容为老人们进行了宣传普及。

留守老人集体过生日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