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鸡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19-016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19-01-21
[ 发布日期 ]
2019-01-21

重庆市忠县金鸡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

字号:
分享:


金鸡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

一、2018年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监督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家结构性减税和调控政策力度加大的形势,认真贯彻政府本年度对财政工作的要求,稳增长,控支出,保运转,圆满完成了全年预算目标任务。

(一)财政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上级转移支付补助2099万元(年初预算),专项补助152万元。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共计补助2251万元。同比增长12.4%,增加的主要点是基层政权运行。基金补助32万元,总财力2283万元,由于支出的增长赶不上财政收入的增长,尚有部分资金未到位。

(二)财政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运行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万元;职工教育支出3万元,群众文化支出43万元;社会保障支出70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万元,农、林、水支出725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7万元。总支出2135万元。较去年增加71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上年度专项资金和村(社区)、民政定补、行政运行刚性增大。

(三)收支平衡情况

2018年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补助财力2135万元。用于政权机构正常运行858万元,占整个财政支出40%;较去年降4%。其余1277万元用于民生和专项支出,全年财政收支平衡。

(四)财政工作情况   

1、抓收入强保障。一是全面开展了协护税工作,预测分析和信息互通,实现相关税收及时入库,全年完成税收272万元、非税25万元,总计297万元,超额完成任务,较去年增加25万元,增长9%。增加的原因是继两个重点工程完工后国家基础投入增大。二是认真开展了非税收入清查工作。

2、增项目求发展。争取国家投入,拉动地方发展,增加财政收入。全年基础设施投资2321万元,分别是金鸡场、黄龙场街道改善220万元,改善狮王村、活龙村、白龙村办公环境41万元,白龙村还在实施中,农村公路改造及交通安全1057万元。水库安置工程建设503万元。金鸡高速路连接道至场镇“白改黑”450万元工程正在进行,滨河梯道50万元。

3、重投入增福祉。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政策支持和财力保障的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上年山坪塘整治工程款193万元,新学村、活龙村、蜂水村、付坝村高山生态扶贫安置点建设194万元。CD级危房改造140万元,农村临时困难救助67万元,2018年“9.18”洪灾恢复重建143万元。松材线虫防治19万元。白龙、狮王、新学三个村一事一议人行便道建设80万元,改善了人居环境和自然环境。对鸿沃生态农业公司和自立林业公司投资106万元,实行股权化改革,自立林业正在验收中,公司和农户共同收益,是新型农业生产模式很好的开端。

4、添措施保支出。2018年财政严峻形势前所未有,加大了财政理财工作力度,落实保压措施,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落实有力措施,努力完成“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等支出管理刚性目标任务。一是统筹兼顾。合理划分确定基本支出范围、标准,预算执行优先确保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重点民生基本支出需求。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镇纪委对本年财务规范检查,根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5、化债务防风险。一是控制和化解风险。把握好负债建设与财政风险平衡的关系,明确偿还计划和偿还来源。建立风险评估、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四好农村公路”改造不举债建设,杜绝新增债务。二是妥善处理存量债务,积极筹措资金,消化蜂水、文桂、木坊三个村债务170万元,我镇债务可控。

我镇财政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但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骨干税源缺乏,短期难以实现税收大幅增长;二是收支矛盾突出,随着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保障民生支出等各项刚性支出的逐年增加,财政收支矛盾越发突出。

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9年度财政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预算法》和县财政局有关预算编制和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夯实双基、优化管理、重点突破、提质增效”的目标,强化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加大民生投入。结合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要求,现对2019年预算提出如下建议:

(一)2019年度财政预算收入目标

1、2019年税收计划入库285万元,同比增长 5%。

2、2019年财政预算收入(可支配财力)1564万元,同比增加32 %,增加的原因是政策性增资。

(二)2019年财政预算支出安排

一般公共预算452万元,职工教育支出2万元,群众文化支出5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3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538万元,农、林、水 支出43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8万元。

三、2019年财政工作措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山水相依·醉美金鸡”的提速之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遵循公共财政、统筹兼顾、讲求绩效、突出重点和深化改革的原则,圆满完成预算各项收支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细化目标抓收入。2019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涵养和厚植财源,切实做好收入管理,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财政保障水平,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二)狠抓管理优结构。继续加强资金监管,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执行,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三)强化监管保安全。强化监督检查,推进财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严格财政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控,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财政收支在忠县人民政府网面向社会公开,促进依法依规使用财政资金。

2019年的财政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预算任务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