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全力推进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

日期:2020-05-18
字号:
分享:

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在金声乡带案下访时强调,坚持情理法结合,帮教疏并用,全力推进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

一是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实地察看信访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信访诉求,仔细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党委政府要宣传好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信访情况沟通,对群众提出的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求,耐心细致作出解释说明,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争取群众的理解,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

二是“四个要”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一要落实有人办事,要求书记主任一肩挑,配齐配强干部队伍;二要落实有阵地办事,要求广福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修建问题要尽快解决;三要有钱办事,要求广福社区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四要有环境办事,要求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解,信访数量逐年下降。

三是不忘初心,坚持抓好群众信访工作。陈加义主席指出,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信访局部署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构建良好信访生态,积极呼应群众关切,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四是积极推进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充分运用信访大数据,加强分析研判,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应按照有合理诉求需要解决、有实际困难需要帮扶、有过高诉求需要疏导等标准,分类制定化解方案,一案一策、一人一策,坚持情理法结合,帮教疏并用,全力推进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