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在党旗引领下干干净净迎小康

日期:2020-06-03
字号:
分享:

一是制定标准,确定任务。压实“乡村两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坚持“乡主事、村主体、农民主角”的责任落实机制、“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协调联动机制和“每月调度、半年排位、年终考核”的工作推进机制,由政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明确实施细则、检查标准。落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责任,明确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作为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建立奖励机制,实行积分管理。

二是党员带头,引领示范。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建立村规民约,以“五个一、三定、四勤、五看”为标准,每月进行双比活动,干部、党员先做一步,做深一层,带头接受群众检查;建立“院长”制度,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党员包干负责。4月底前完成第一次大整治。

三是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建立“红黑榜”制度,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及星级文明户、清洁户、最美庭院评选等活动,推动、引导、激励群众主动参与,齐抓共管。吸收党员、群众、乡贤建立6支“大家帮”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对公共区域和行动不便户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激发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村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柴草堆放整齐,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村民的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3%。

乡村两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党员带头,引领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