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干群一心合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7-29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宣传,筑牢意识防线。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积极动员村干部及党员开展入户宣传,做到防火意识家喻户晓;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手册,村头喇叭,院坝会等形式扩大宣传面,筑牢群众森林火灾防控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层层落实责任。建立政府主导、村社协作、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人,并严格执行监管制度,明确监护人,确保有人监管、有人负责;充分发挥巡山护林员作用,加大巡山力度,做好巡山日志,全面巡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从源头上杜绝灾情发生。

三是提高认识做好应急保障。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制定森林火灾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管理,加强对应急人员的培训,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做到森林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