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夏季防溺水工作在行动

日期:2020-08-04
字号:
分享:

一是广宣传,全覆盖。利用村头喇叭每日宣传防溺水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加强宣传沟通及联系引导,召开村社院坝会、学生家长会传达县级、乡政府关于防溺水工作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二是明责任,出实招。建立“政府牵头、学校主抓、家长配合”的责任体系,对学生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管理;与家长签订夏季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提醒家长和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实行联村领导、学校老师、联村干部、村社干部齐抓共管的模式,切实落实防溺水工作要求。

三是强监管,防未然。对全乡1个水库、199口山坪塘、160个水池、3条河沟进行彻底的安全大排查,建立摸排整改台账,设立安全警示牌,筑牢安全防护栏,落实监管人员,安排巡查人员,制定应急预案,从源头防范,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