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凝心聚力共筑防汛救灾坚固堡垒

日期:2020-08-24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组织内部,将防汛救灾专题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自身防灾意识。面向广大群众,采取宣传专栏、喇叭播报、群众会议、实地演示等形式广泛宣讲传播防汛救灾知识。

二是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统筹领导,按总体工作要求,听从组织统一领导方向。以村(社区)为单位,实行“1+N”责任小组工作机制,明确一名党员干部为主要责任人,划分责任区,将职责落实到具体每个人,相互监督,责任连带。  

三是全面部署,科学防汛减灾。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常态化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采取全面排查,重点防控,竭力消除灾情隐患点的方法,对斜坡、水库、河道等进行严格把控。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确保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掌握预警和汛期,并每日进行总结汇报,分析问题,改进措施,保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