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建设卫生美丽乡村 金声乡全民在行动

日期:2020-09-09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动员宣传,环卫意识深入人心。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以及学生先后多次进行环境卫生科普宣传,并组织开展了20多场“垃圾分类知行合一”、“绿色校园”等环保主题活动。开设专题展示栏、发放300余份宣传手册以及环保购物袋、“村村通”定时播放等多形式、多途径有效传播环卫知识,切实增强全乡广大群众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是全面落实行动,合理治理多措并举。坚持政府领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落实部门责任与区域划分管理相结合。实行乡、村两级规划落实机制。划拨专项治理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成立整治工作小组定期对公路、车站、公厕、垃圾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清理打扫。推行“门前三包”制度,各村居委动员广大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安排清洁工负责公共区域日常卫生的维护工作。

三是长效督促检查,整洁村容长治久洁。实施动态督查和考评验收相结合的工作制度。成立3个环卫督查小队,建立8小时巡回督查机制,并将结果不合格村居在公示栏进行通报。实行季度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年终考评。

环卫小队清运垃圾

社区居民场镇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