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扎实开展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

日期:2020-09-18
字号:
分享:

为确保金声水库周边、黄金河流域水质安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金声乡于9月9日上午至9月17日上午陆续开展了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工作。

一是涉及范围广。该培训工作从桂香村开始,历时近两周分别对全乡41个社的农业经营主体、所有村社干部以及全体在家农户,开展统一的、全方位的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总计培训18场,其中广兴村3场,白岩村2场,广福社区3场,樟岭村5场,金龟石社区2场,桂香村3场,签到参训人员1138人次。

二是培训内容实。为全面有效加强参训人员对化肥农药减量的认识,本次培训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为什么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工作,怎样开展化肥农药减量;二、化肥农药减量技术路径以及忠县农药减量模式;三、重庆市化肥农药减量目标;四、全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攻坚战要求;五、农药化肥包装物回收处置;六、榨菜种植技术要求;七、油菜种植技术提醒。

三是效果反响好。本次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培训使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农户明确了应买什么含量配比的复合肥以及如何正确施用;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怎样进行秸秆综合利用等等都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思想认识再一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