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金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金声乡“三个持续”夯实组织建设

日期:2020-12-23
字号:
分享:

一是持续开展好教育学习工作。坚持把革命传统教育与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探索建立了“干部学习日”制度,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建立和完善了6项制度,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不断提升。

二是持续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注重抓好谈心谈话,坚持经常性思想工作“月调研、季分析、半年讲评”,定期开展谈话提醒,切实做到常敲警钟、抓早抓小。继续深化9名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作用,大力开展村(社区)干部培训和顶岗锻炼,实现从“学习型”向“成果型”转变。

三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苗圃工程,各村常态化保持1名本土人才在岗上班和2名后备干部,村(社区)干部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71.4%。坚持正面宣传,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宣传“一肩挑”政策和先行学习“两委”换届筹备,召开院坝会39场次,全面完成遍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