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磨子土家族乡四措并举促村庄整洁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06
字号: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机制。乡党委专题研究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制定本乡村庄整洁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村社区书记履职承诺事项(3月30日前完成)。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乡村社分别召开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院坝会;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制作宣传专栏、用山头喇叭、微信群等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是完善制度,党员示范。由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制定村规民约;发挥党员骨干作用,联系4户贫困户,监督保持整洁;农户实名制房屋四周三包制度,将各户卫生责任区进行划分和明确,包干到户。村每月一评比,评比结果与 “四点半”课堂、候鸟助飞、圆梦行动、五户评选等相结合,对评比不合格的家庭,一律取消享受资格。对评比出的卫生户,给予授牌并发奖金,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严格考核,确保实效。纳入村综合目标考核,每季度乡组织开展一次考核评比,根据评比结果,乡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作为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