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磨子土家族乡四举措做好人居环境工作

日期:2020-07-02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认识抓好宣传。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放“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使清洁卫生的观念深入人心,培养群众自觉养成“三定、三勤、三看、四个一”生活习惯。

二是配齐装备抓好队伍。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乡共修建垃圾池10余个,新建垃圾分类收集点140,配置垃圾桶700余个,垃圾清运车1,利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60余名专兼职保洁员强化清洁人员队伍,全面治理乡域垃圾

三是细化措施抓好整治。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人人动手,做好清洁。围绕三清一改,按时开展大扫除,并将其纳入全乡综合目标考核,确保长效保持。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整治行动20次,清理积存或散落垃圾85吨,清理沟渠48.5公里,清理塘堰20余处,整治残垣断壁54处,清理废弃秸秆、农膜及露天堆放农业废弃物34.6

四是上下联动抓好监管。采取户四级联动模式,形成农户包庭院卫生、公益岗位包村内卫生、乡环卫人员包垃圾清运、村委包人员和保洁成效日常监管的四包责任制,确保人居环境展新貌。

志愿者正在义务清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