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磨子土家族乡万福村靠山吃山过上“甜蜜生活”

日期:2021-07-16
字号:
分享:

715日,在忠县磨子土家族乡万福村的西瓜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隐匿在绿藤之下静待采摘。随着盛夏高温的到来,磨子乡磨子山牌特色西瓜抢上市,绿油油的瓜地里,西瓜已经成熟,瓜农们忙着在地里采摘、搬运、挑选、上车。

今年,万福村村集体种植西瓜60亩,带动了10余户村民在基地务工。要把品质最优化,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更多的效益,让更多的人吃到生态的西瓜,带动村民致富。李光军说道万福村总结经验教训,将所有的西瓜苗全部种植在坡地上,开始了生态西瓜种植。村里选择的山坡坡度较大,排水通畅,这样的地形地貌,不仅能够储存西瓜生长所需的水分,还能保证西瓜不受雨水过多带来的影响,明年村集体计划种植西瓜100

西瓜采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