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1-08-12
字号:
分享: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到磨子土家族乡督导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抓实抓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就业和消费帮扶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袁德祥先后到小李村、石梯村,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深入脱贫户家里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袁德祥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绝不能出现“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反弹以及返贫现象。要对农户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动态核查,有问题的要及时销号整改。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要加快各类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引导群众积极、规范、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