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磨子有约——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农民画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日期:2023-01-17
字号:
分享:

为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文化旅游委关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近日,由忠县人民政府、市纪委监委帮扶集团、市群众艺术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共忠县县委宣传部、忠县文旅委、忠县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重庆民盟画院共同承办的“磨子有约——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农民画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以专业画家为骨干、当地农民为基石、美术作品为成果、经济价值为目标、帮扶乡镇为宗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民盟画院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选派专家前往磨子土家族乡进行现场辅导培训。通过“名家送教”提升艺术水平、画工每月实训提升技巧、农民画室天天开放等形式,培养出了有60余人的主创团队,包括农民画工和忠县文化专干。

本次画展展示了部分朴实纯净的农民画作品100余幅,其题材多为土家族原始古朴的民风民俗、生产生活、自然风光、节庆游乐等,以多变的线条组合和强烈的色块对比,大方真挚的农民情感、造型稚拙构成了磨子乡农民画鲜明的艺术风格,深刻反映出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和社会的思考及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丰富节日期间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多种文化惠民活动为小康生活增光,为精神文明建设添彩的举措,讴歌了时代风尚和生活面貌之新,提振了当地村民精气神,增强了凝聚力,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