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磨子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李电调研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书记、县长李电到磨子土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规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

市纪委监委帮扶集团驻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严正、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参加。

当天,李电详细查看了竹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湾连接路、三峡柑橘示范园、竹山村 5G+基层治理平台、磨子土家族乡乡村会客厅、生态停车场,磨子湖环湖慢道护栏、大树补植、公厕等项目,以及重庆竹马初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玖笠农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运营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李电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部门单位、驻乡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开阔视野,切实提升谋发展、促振兴的能力和水平,通盘考虑、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系统谋划和工作统筹,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李电强调,要做响品牌,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包装策划和宣传营销,树立磨子山水的良好品牌形象。要突出特色,保留乡村原有风貌,科学布局特色产业,以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做好旅游业态加法,着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地。要注重效益,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加强项目运营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利益联结机制,让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活”起来,让运营公司有钱赚、集体经济组织得收益、当地农户能获利,把稳进增效、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