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中共忠县任家镇委员会关于镇属单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简章

日期:2020-03-11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激励干部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因工作需要,拟对镇属单位空缺的负责人职位进行配备,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重庆市区县(自治县)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特制定本简章。具体如下:

一、选拔任用原则

(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四)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原则;

(五)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六)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七)民主集中制原则;

(八)分级分类管理原则;

(九)依法依规办事原则。

二、选拔职位

忠县任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1名。

三、任职条件和选拔范围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水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制定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公共服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组织领导能力强,善于科学管理、沟通协调、依法办事、推动落实,有较强的公共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工作实绩突出;

3.有相关的专业素质或者从业经历,熟悉有关政策法规;

4.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热爱公益事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群众威信高;

5.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熟悉党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

6.应当具有驾驭全局的能力,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

(二)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具有四年以上工作经历;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干部身份;

4.管理岗位人员现聘用在管理八级岗位或聘用在管理九级岗位三年以上;

5.专业技术人员现聘用在专业技术十级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十一级、十二级岗位分别工作两年、三年以上;

6.3年年度考核结果在合格以上;

7.不在党政纪处分影响期内,符合职位轮换、任职回避有关规定;

8.应具有管理能力,能够胜任所任岗位职务;

9.其他应当具备的资格。

任职和聘用时间计算截至2020229日。

(三)选拔范围

忠县任家镇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岗干部。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拔

1.尚在新录用试用期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4.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方法程序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适应岗位、专业对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和党委批准的原则。

(二)领导机构

成立忠县任家镇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何国辉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方绍建同志,党委副书记田先淮同志任副组长;叶世权、熊志军、张强、杨家奎、刘波、杨勇、何顺波同志为成员,负责竞争上岗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波兼任办公室主任,魏英、田灿、李佳珉同志为成员,负责竞争上岗各项具体工作。

(1)动议酝酿。根据工作需要,综合有关方面建议和掌握的情况,对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提出初步建议,经党委研究后,形成忠县任家镇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并报送县人力社保局事业人员管理科预审,经审核同意后再开展后续的推荐考察等工作。

(2)公开报名。报名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到政府309办公室领取《任家镇镇属单位负责人竞争上岗报名表认真填写各项内容报名时应明确填写是否服从组织安排。报名时间202031818:00截止。逾期未交报名表者视为自动放弃。如报名人数少于2人,将不再开展竞争上岗,改为民主推荐程序。将由党委组建干部考察组,首先开展谈话调研推荐,根据推荐结果,综合考虑推荐情况及人选条件、岗位要求等,召开党委会研究提出会议推荐参考人选名单后进行会议民主推荐。根据会议推荐得票情况,综合考虑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日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经党委会研究后确定考察对象。(单位人数较少、参加会议推荐人员范围与谈话调研推荐人员范围基本相同,且谈话调研推荐意见集中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不再进行会议推荐)。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虚假填写相关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资格审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据竞争上岗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4)开展笔试。笔试为《综合知识测试》,满分为100分。主要围绕基层党建、法治理论、脱贫攻坚等方面出题,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合格线为60分,低于60的,不得确定为考察对象

(5)评价打分。召开政府机关和镇属单位全体职工大会,由报名者就个人简历、自身优势、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及目标等内容发表竞职演讲(演讲时间8分钟以内)参会干部根据演讲情况和平时工作实绩进行评价打分。竞职演讲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得确定为考察对象参加测评人员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镇属单位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分值比重为:领导班子成员占40%,机关和镇属单位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占30%机关和镇属单位职工占30%

(6)确定考察对象。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竞职演讲成绩×50%+笔试成绩×50%)从高到低顺序,综合考虑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日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经党委会研究后确定考察对象。

(7)测评考察。组建干部考察组,发布考察预告,开展民主测评、政治体检反向测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开展谈话考察。同时核查其干部人事档案,并听取纪检监察机构意见,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8)讨论决定。根据拟任干部一贯表现、工作实绩、群众意见、个人档案核查情况以及纪检监察机构意见,经党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后作出任免决定,并将拟任文件及拟任人选的任免审批表等有关材料报县人力社保局事业人员管理科审核,经审核同意后,再进行公示任职。

(9)公示任职。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任职前,由党委指定专人对拟任用的干部进行谈话。

(10)报送备案。将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登记表、干部考察材料、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任免文件等有关材料报送县人力社保局事业人员管理科进行备案。

(11)试用考核。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及时开展转正考察,全面了解干部在试用岗位上的表现,评判其是否胜任现职,经党委会议研究讨论后作出是否同意其按期转正的决定,并将转正考察材料、干部任免审批表、同意按期转正文件等有关材料报送县人力社保局事业人员管理科进行再次备案。对试用期考察不合格的,免去试用职务,一般按试用前职级或者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五、工作纪律

选拔任用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进行。有关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参加考察的人员要公道正派,不准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参加选拔的人员要正确对待,不准弄虚作假,搞拉票等非组织行为。对选拔任用中的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给予纪律处分。

      

                                                                   中共忠县任家镇委员会

                                                                      2020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