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任家镇法治扶贫撑起脱贫攻坚保障伞

日期:2020-10-09
字号:
分享:

一是法治宣传扶志防贫。开展法治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宪法日等集中法治宣传4次;融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举办法治文化下乡文艺演出9;订阅36套法律书刊全部入驻农家书屋。以浓厚氛围,有效解决基层群众法治文化基础薄弱、接受能力相对较差问题

二是法治服务维权减贫。成立5人扶贫专项法律服务团,以“2+1”模式,打造镇、村2级服务阵地,各村1名法律顾问免费上门服务。年来,我镇成功调解民事纠纷80余件,收到群众致谢锦旗1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其中子女赡养纠纷案1件,切实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法治保障护航脱贫。出动行政执法人员48人次,联合镇派出所查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查获不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500余枚。联合镇执法队查扣市价0.5万余元假冒伪劣农资,有力维护市场经营正常秩序,保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