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任家镇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1-05
字号:
分享:

一是兴旺特色产业。特色产业脆李、三红柚、成都晚熟脆桃等共计2000余亩,长势喜人。效益产业豆芽生产、食用菌、水产养殖提档升级。招商产业忠县创原、竹田、景宏家庭农场生猪养殖投入建设,预计年出栏1.2万头生猪。在任家、老鹳等村实施股权化改革试点项目,采取“企业+农户+村集体”发展模式,增加203人股权分红。

二是改善基础设施。在中河、天星村等村新建生产便道6千米,灌溉水池12口,管网3千米,实现生产用水“水相连”。完善四季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养殖及采摘园设施设备1处,实现产业运作“全保障”。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14.4公里,极大改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

三是优化生态环境。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完成低效林改造项目150亩并顺利验收,100%普查柑橘春季溃疡病。推广优良油菜135亩,推广农业机械103台,发展科技示范户30户,优先打造龙翔村100亩绿色防控示范点,实施三河口、桥水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退捕渔船8艘,极大优化镇域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