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任家镇多措并举破解民生难题

日期:2021-04-01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培训破解就业难题整合培训资源,构建招聘、求职、培训体系,开展农民创业培训5场,转发招工简章3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登记求职人员120人,推荐求职人员就业22,聘用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13人,有力破解就业难题

二是政策落实破解救助难题建立社会救助机制,切实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兜底解决民政困难对象1921名,为190名特困人员、3名孤儿提供生活保障。协调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来访问题17次,慰问困难人员27人,帮助申请三难资金补贴9

三是环境整治破解治理难题启动场镇雨污分流整治,完成夜蒿坝污水处理厂提档扩容技术改造。推进任家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收贮点建设,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推进任家镇饮用“十龙湖”水源项目,大幅提升全镇饮用水质,有力解决节日期间用水紧缺困难。

四是产业发展破解增收难题黄精中药材落户中河村,为镇域中药材发展增添新品种23家农业企业雇佣任家籍农户,工资性收入超120万元;30家企业流转土地1.2万亩,年租金达420万元。通过帮助群众盘活土地,延长产业链,促进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