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任家镇落实“四个一批”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日期:2022-04-02
字号:
分享:

一是现场述职“零距离”。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成效对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现场述职9次,并由各联村领导到场宣讲本镇发展思路及突出成绩,党员群众覆盖面达100%,有效提升全体干群满意度和认可度

二是绘就履职“路线图”通过现场收集、电话访问和微信征集等方式,收集有关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意见建议24条,分类建立建议台账4个,对建议逐一进行研判,梳理出符合镇村实际的建议413条,并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履职承诺清单。

三是当好群众“贴心人”以院坝会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现场解决邻里、家庭矛盾纠纷7件次,解疑饮水、用地、用电、医保等政策问询300余件,界定12件群众难题责任类别、商议责任清单,通过协商、引导、督办,现场销号7件,限期整改23件,有效提升院坝会议质量,持续抓好为民实事办理。

四是吹响人才“集结号”坚持打好乡情牌”“乡愁牌,镇村均明确专人一对一、点对点进行联系回引,利用院坝会和微信朋友圈、电话服务等方式,推送创业就业政策和用工信息500余次,发放创业贷款240万元,成功送工乌杨工业园区16人次,登记有意向返乡创业群众26人,全镇人才回引工作取得开门红。

联村领导院坝会现场述职、收集民情民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