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任家镇坚持“一二三”工作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03
字号:
分享: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一盘棋”。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5次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追阳专班20余人,确定医疗点长、行政点长、信息员12人。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20余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及院坝会,落实40余名专干及志愿者采取喇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非必要不离忠、非必要不来忠宣传。

有序推进,统筹兼顾“两层面”。做好动态管理层面,宣传县外人员来镇做好社区报备工作,疫情大数据综合平台排查1000余名重点地区来镇返镇人员,电话询问800余次,保证不漏一人。做好核酸检测层面,设立并规范布置19个核酸检测点,进行4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采集上万份样本,覆盖率达99.4%。对行动不便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近1000人提供免费上门采样服务。

全力以赴,牢牢把握“三关键”。关键把控进镇车辆和人员,设立三个关口进行防疫检查,累计排查500辆车,排查1300余人次。关键管理好重点地区返镇人员,详细询问旅居史,落实专人负责居家观察,签订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  近1000份。关键做好临时核酸检测点和居家隔离点的场地消杀工作70余次,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