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任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5304XD/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任家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3-06
[ 发布日期 ]
2023-03-06

重庆市忠县任家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忠县任家镇人民政府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调查研究并拟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定并落实本级行政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和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制订全镇计划生育、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划和各项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

5.编制镇级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村级财务及农村互助社工作。

6.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政策,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和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全镇的社会稳定。

7.负责做好全镇党的建设、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工、青、妇群团工作。

8.负责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居、事业单位干部的管理、监督及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制订后备干部的培养计划和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庭优抚、退伍军人安置、救灾救济、农村社会保险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忠县任家镇人民政府内设8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下属5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忠县任家镇执法大队、忠县任家镇文化服务中心、忠县任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忠县任家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忠县任家镇农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初预算数186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60.39万元收入较2022增加91.55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拨款增加91.5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初预算数186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466.36万元,教育支出预算3.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703.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1.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8.0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48.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81万元,农林水支出454.33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增加91.5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77.3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4.1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60.3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0.39万元,比2022增加9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0.95万元,比2022增加77.3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9.44万元,比2022增加14.17万元,主要原因是民政优抚帮扶人员增加,社会救济费用增加等,主要用于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优抚定期补助、老年福利、儿童福利、村社补助等重点工作。

忠县任家镇人民政府2023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7.64万元,比2022减少0.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4万元,比2022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2022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纳入公车编制公务车3辆,本年度没有增加公务车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4.13万元,比上年增加10.76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19.4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吴启楠,联系方式:023-54890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