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汝溪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汝溪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汝溪镇关于下达2021年全镇公民无偿献血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07-20
字号:
分享:

各村(居)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在镇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下简称《献血法》)和《重庆市献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忠委办〔2021〕8号文件《关于下达2021年全县公民无偿献血招募计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同意,现将2021年全镇公民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

无偿献血既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既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2021年,我镇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社会参与的公民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凡辖区内18-60周岁健康公民,均应按《献血法》及《条例》规定参加无偿献血。全镇各村(居)、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广播、会议、标语、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献血法》和《条例》等有关内容,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道在无偿献血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例,不断强化公民的无偿献血意识。各村(居)、各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公民参加自愿无偿献血,形成广大公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实效

按照《条例》第九条和第十四条规定,各村(居)、单位要严格按照下达的献血招募计划,合理分解献血任务,确定献血对象,积极动员和组织献血公民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献血,限时保质保量完成献血任务。同时,各村(居)、各单位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有利于倡导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的激励措施,对成功实施无偿献血者,应按《条例》第十八条规定给予适当补贴等奖励。为避免“血荒”发生,此招募计划数是最低完成人数。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为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经费开支,凡不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不予推荐。全镇统一献血时间安排在2021年4月9日,地点在汝溪中心卫生院。各村(居)、单位任务分配见附表(表内无计划的单位属于县直管部门负责)。

三、强化组织实施,狠抓责任落实

镇政府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实施,汝溪中心卫生院要做好场地、桌椅、电源、献血者休息间的准备工作,并派一名医师和一名护士带好必备药品到采血现场,做好应急救治工作。各村(居)、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主要领导要带头献血,要安排人员带队和管理,组织献血人员于4月9日上午在汝溪中心卫生院献血。献血人员要统一行动,统一往返,确保采血活动顺利进行和献血人员的安全。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献血的,可到县献血办设置的固定采血屋(忠州街道大桥路半月广场)进行献血,献血人员在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时,须注明所在乡镇、街道、单位。在固定采血屋的无偿献血数,作为今年无偿献血招募计划的完成数。

为了便于统计,请广大献血人员在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时,务必在“工作单位”一栏内注明所在的单位。根据《条例》规定,本次献血计划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公共卫生考核内容纳入各村(居)、单位综合目标考核。

附件:忠县汝溪镇2021年无偿献血任务分配表


                                                                           忠县汝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4日


附件

                         忠县汝溪镇2021年无偿献血任务分配表

序号

单 位

献血任务数

完成数

备注

1

政府机关

15

2

退役军人服务站

1

3

农服中心

5

4

社保所

2

5

文化服务中心

1

6

市政环卫服务中心

1

7

国土所

1

8

畜牧兽医站

4

9

广播站

1

10

宏鑫供销

5

11

中心卫生院

39

12

汝溪中学

87

13

汝溪中心小学

46

14

九亭小学

13

15

白庙小学

13

16

马尔坝水库管理所

3

17

水务站

1

18

自来水公司

3

19

消防队

7

20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

21

南垭村

5

22

龙湾村

5

23

七树村

5

24

三河村

5

25

镇江社区

13

26

溪沟社区

13

27

锁口村

5

28

白庙社区

9

29

团堡村

5

30

老林村

5

31

马河村

5

32

长安村

5

33

九亭社区

9

34

安全村

5

合计

3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