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汝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汝溪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汝溪镇“四抓手”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日期:2020-07-17
字号:
分享:

是抓制度保障。建立汛期安全“零报告”制度,畅通“24小时”汛期险情直报电话,落实各级河长、河道管护员、水库管护员、地质灾害点观测员50余人作为汛期险情监测员,采取“日巡+夜巡”汛期巡逻模式,对辖区内汛情展开全覆盖、全时候监测。

抓隐患排查辖区内400口山坪塘、8个水库、34个重点地质灾害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着重对排水、泄洪、供电等重点设施实施维护,发现隐患1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

抓物资筹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提前清点检查储备物资,新购入雨衣500件、救生衣120件、铁铲50把、手电筒100个,应急编织袋1000余条,确保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

抓宣传动员通过政务易平台、QQ群、微信发布安全预警信息1000余条,利用“村村通”喇叭滚动宣传防汛知识500余次,出动宣传车2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在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30余块,切实提升民众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