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宝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宝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08-29
字号:
分享:

8月27日上午,石宝镇组织镇消防、应急、民兵、卫生院、志愿者和各村(社区)干部等共80余人在两河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副县长刘淑参加。

活动主要涉及大方面:一是普及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专业人士讲解消防器材种类和各类器材的作用;讲解如何预防火灾、讲解生活中遇到的火情产生原因及灭火要点;讲解遇到明火的处置方式二是实操消防器具,加强实操技能。由林业部门负责同志指导灭火器、锯、抽水泵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石宝镇党委书记胡素萍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这次演练既是我们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实际举措,也是常态化做好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对我镇辖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一次再动员、再教育。

此次演练强化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实战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实操强化了消灭火处理能力,强化了主体责任,也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