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善广乡多举措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日期:2020-04-16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我乡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业生产中的难题,多举措做好产业扶贫工作。

一是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全乡贫困户种植楠竹5000亩、高粱1000亩、小米辣1000亩、九叶青花椒1000亩。二是创新开展发展模式。全乡养殖肉牛40多头,预计为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为全县肉牛产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三是创新发展集体经济。结合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采取贫困户出土地,村集体统一经营发展模式,助推贫困户增收。既让贫困户享受退耕还林补助,又参与村集体经济分红。贫困村金钟村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占地50亩,通过引进种植新优软枣猕猴桃苗木,发展种植业,销售软枣猕猴桃,从而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