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善广乡坚持“四个导向”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坚持一级压实一级,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遍访建卡贫困户499户边缘户10户,支部书记走访一般农户3844户,召开专题会议23次,研究解决资金、项目、人员分配等问题29个,推动百日大会战高质量开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分类整改,一体推进问题整改。清理合并各级巡察整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检查审计等各类问题40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55项,整改清零各类存量问题36个,整改新发现问题4个,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动态清零,

三是坚持绩效导向。坚持一周一报告一研判一调度、一月一评估工作推进机制,组建自查评估小组840人,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开展自查评估,现已调查贫困户499户、一般农户中重点户327户,修改完善国扶系统信息数据97条,开展志智双扶培训165人次,发放小额信贷769.6万元,发放防疫鸡苗3460只,补助产业发展资金301100元,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

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并整改的问题,除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外,原则上不问责追责,不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依据。对百日大会战期间有意遮掩和漏报瞒报,630日后再发现问题的坚决一查到底,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乡纪委已抽查建卡贫困户46户,抽查包干包社责任人4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