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走进善广乡上坪村

日期:2020-07-17
字号:
分享:

 

715日,善广乡上坪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坝子上,人来人往,堪比善广场的赶集日。当地村民说:打记事起,就没有看到过这么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

天天不亮,来自杨鹤、金钟、雨台、三星等8个村(社区)的80多户贫困户聚集在此处,将自己的摊位上的小龙虾、小米辣、野生菌、干菜等50多种农家山货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等待网友前来采购。仅1个多小时,就实现销售收入12.55万元。

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当天,共有500多名网友前来参加活动。采购期间,不少网友还参加了品尝风味小龙虾活动,及剥小龙虾比赛,体验到了舌尖上的美食。

近几年,善广乡在原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按照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的发展思路,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全乡蜜本南瓜、流水小龙虾、软枣猕猴桃、楠竹、黄金芽茶叶等多种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今年,软枣猕猴桃种植面积达50亩,新发展楠竹产业近1万亩,黄金芽茶叶500亩。

购农家山货,助脱贫攻坚。善广乡党委书记余仲军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消费行动中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高质量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