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善广乡“三措施”加大森林防火防控力度

日期:2020-08-20
字号:
分享:

时值暑期,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保我乡森林火灾零发生,善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多种举措切实加大暑期间森林防火管控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为确保全乡4万余亩森林安全,乡政府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标牌、宣传单页、山头广播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二是完善应急机制。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成立乡、村两级应急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一有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实施有效扑救。

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森林小班,到人头,责任人脱岗、漏岗或对火情瞒报、迟报而引发责任事故的,将严肃问责。加强对重点人群落实监管,对重点单位督促检查。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落实入林登记制度,杜绝带火入林,对违规用火,从严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