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善广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33962100K/2020-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善广乡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5-07
[ 发布日期 ]
2020-05-07

重庆市忠县善广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法;负责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办理;负责失业人员的管理和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负责农村劳动力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劳动争议的调解等相关工作;负责退休人员、工伤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负责对社区社会保障工作者的业务指导;负责做好上级业务部门和乡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编制人数5人,领导职数1人,实有3人。

(三)单位构成。按单位性质分:本单位为事业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从执行会计制度分,本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2万元,比2019年减少11.8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人员减少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2万元,比2019年减少1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万元,比2019年减少11.86万元,主要原因机构人员减少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忠县善广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19年无增减。其中: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处境)情况;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9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公务接待,不超标准接待用餐,预算2020年相对于2019年接待次数减少。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无。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本单位共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25.718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 20万元,车辆0万元,其他资产5.718万元。2020年未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但海洋023-548751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