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严把“三关”抓好城乡低保兜底保障工作

日期:2020-04-08
字号:
分享:

一是严把入户审核关。严格执行《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规程》要求,对新申请受理对象有户必进、有户必查,全面调查掌握家庭实际支状况,严防虚报瞒报谎报,促进兜底民生工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运行。

二是严把评议公示关。坚持按照“公开、公平、透明”原则,通过民主评议会以及村(社区)两级公示栏,对申请人家庭个人申报情况及调查情况进行全面公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反馈,切实增强低保核实工作的公平性、真实性和透明度。

三是严动态管理全镇现有城乡低保226户,均严格执行《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动态管理规范》要求,动态管理、定期复核、随机抽查,发现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予以立即取消,对收入来源、劳动条件有所变化的及时予以调整,切实做到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