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做实”三个一“保障脱贫成效

日期:2020-05-18
字号:
分享:

一是补齐短板作为“第一目标”,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解决贫困户水、电、路、房等基础条件的最大短板。2019年以来新安装自来水入户50户,实施CD级危房改造63户,易地搬迁26户,就近拆出建房16户,帮助修缮、排危和更换室内老化电线等22户。

二是产业发展作为“第一引擎”,强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通过“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流转土地2万亩,惠及贫困户280余户,204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获得政府补助19.43万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987万元,帮扶229户贫困户转变产业结构。在4个村试点股权化改革,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的资产性收益,巩固脱贫成效。大力发展5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产业,全镇已建成标准化养猪场6个,今年将再建6个养殖场,带动已脱贫户增收。

三是把扶贫扶志作为“第一要求”,切实提升群众致富能力。利用 “村村响”广播工程,不定期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使群众在农耕时节一边忙生产、一边富脑袋。充分利用召开脱贫攻坚院坝会、贫困户专题会,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积极开展“访贫问苦,温暖民心”系列活动,捐赠了4万多元的办公用品、10.8万元大学生助学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