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三早”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05
字号:
分享:

一是早行动。成立镇级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镇、村、社三级护林队伍,形成三级联防联控。同时投入2万元,补充一批防火设备和灭火物资,更新原有过期灭火器,一旦出现情况,可以迅速有效控火、灭火。

二是早宣传。结合夏季两节,在路口崖间、林边坟头等重点地方增加防火警示标语26条;由镇政府统一印发《双桂镇森林防火须知》2000份,发放至各村(居)重点林区农户;利用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山头喇叭早晚宣传防火常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在联防联控基础上,逐步做到群防群控,确保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早巡查。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值班制度,应急办24小时值班,每天一轮换。护林队伍不定时对片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一旦有火情发生,及时上报,并纳入年终综合考核。加強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警示他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