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创新举措,促进贫困人员参保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8-27
字号:
分享:

一是以外出务工人员为纽带。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工作难度大的现状,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8000余条,并按季更新,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不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推送政策信息,累计发送宣传信息3000余条,推送各类政策信息130余条,提升知晓率,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二是以应参未参人员为抓手。着眼应参未参人员的续保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应参未参人员销号台账,坚持日通报、周评比,激励村社找问题,议措施,达到人人参保的目标,截至目前已对疑似未参保的67名贫困户逐一排查,逐一销号。

三是以业务培训为主导。按照“集中轮训”“重点培训”“逢会必训”的原则,狠抓业务培训,今年以来我镇开展社保类业务培训4次,参加培训人数80余人次,较好的解决了村(社区)工作人员业务中说不清道不明”“干不了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