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做好“四销”,点燃消费扶贫“新引擎”

日期:2020-09-21
字号:
分享:

一是建立扶贫超市推销。积极推进农产品进超市、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加油站等活动。引进胡燃超市,内设扶贫产品专柜,与贫困户签订有购销协议,截至目前,已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各类农特产品3万余元。

二是依托电商平台广销。采取“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直购直销模式,建立镇级电商站点1个,农村淘宝、网上村庄、农村邮淘等电商运营点6家,培养电商扶贫带头人5名,农产品上行成交额突破300余万元。

三是动员干部职工帮销。将消费扶贫纳入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内容,组织全镇帮扶责任人3次到所帮扶贫困户家中购买农特产品;全镇机关、学校、医院和事业单位食堂采取“832”等平台线上采购和线下采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采购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农副产品。

四是做好扶贫消费直销。全镇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扶贫主题职工工会活动2次;分别与县教委、县规资局开展“消费扶贫”主题支部联建活动;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村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依托荷花文化旅游节平台开展扶贫消费购活动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