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建起“专业服务队”,提升果品促增收

日期:2020-12-24
字号:
分享:

眼下正是柑橘采摘时节,双桂镇柑橘社会化专业服务队在柑橘园里全程打理服务,让果园园主当起了甩手掌柜。在城惠农业柑橘基地,近百个工人热火朝天地采果、运果、打包,将柑橘销往外地,虽然人员和过程繁杂,但依托当地柑橘社会化服务队,果园园主一点也不需要操心。

柑橘产业是我县龙头产业,双桂镇种植柑橘近5000亩,近年双桂镇以组织专业化、操作机械化、服务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和信息网络化为服务理念的双桂镇赶场村柑橘社会化专业服务队正式成立,对柑橘园进行保姆式托管服务。柑橘对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人需求量很大,但是社会化组织把这些人组织起来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一个电话一个要求,社会化组织就能将选果、装果、上车等一条龙的工人组织齐全,满足果园园主的需求。全年专业服务队服务柑橘园面积达2700多亩,服务次数7-14次。目前专业服务队涵盖赶场村、过桥村,当地不少村民加入服务队有了稳定的收入,专业化服务也提升了果品品质,产品供不应求。

接下来双桂镇将把服务队继续扩大,并辐射到其他村,将团队做大,增加集体经济组织收入,留住更多投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