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116场院坝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日期:2021-03-16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双桂镇24名宣讲员分别走进各个村(居)委,通过院坝会形式,宣传“两委”换届政策程序和县两会精神,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与乡村振兴。

镇党委书记吴尚蓉在过桥村召开院坝会  

今年是村‘两委’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的首次换届,不仅是村里的大事,也是群众的大事。”在双桂镇过桥村、赶场村,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宣传员宣讲村(居)委选举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等。

换届关于书记主任一肩挑、实质干部与我们两委成员要交叉任职,我们选出的两委成员年龄要降下来,学历要升上去。通过给广大村民进行详细宣讲,村民朋友也就知道哪些人该选,哪些人不选。”双桂镇组织委员周红梅说。

  

镇宣讲团在过桥村召开院坝会  

连日来,双桂镇从镇机关选派了24名宣讲员,分赴各村召开院坝会,与群众开展心与心的交流。作为宣讲员之一的双桂镇纪委副书记谢宗林说,他参加了7场院坝会宣讲,每一场院坝会都让他有很大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更支持,党群干群关系更融洽了。

    

双桂镇石桥村院坝会宣讲现场

目前,双桂镇12个村社区共召开了116场院坝宣讲会,严格依法办事,自觉维护换届选举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真正把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班子,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大环境。”双桂镇宣传委员陈良蓉说,“不仅将换届政策、民政、社保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及时传达,也收集到对村社区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