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三“强化”筑牢防汛堡垒

日期:2021-09-07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构筑制度“防坡堤”。成立以镇政府镇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3支以镇武装部部长为队长、镇民兵30人为成员的抢险突击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着力构建山下贯通,衔接有序的防汛工作体系。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宣传防汛知识,下好防汛“先手棋”。结合我镇实际地理环境,今年以来到农村低洼易涝区、大水库、高坡边陡等薄弱环节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3次。通过院坝会、村民代表大会召开防汛知识宣传13余场,出动流动宣传车一辆。利用村头小喇叭,及时做好气象风险预报。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打好防汛“组合拳”。镇政府组织政府机关干部、事业单位职工、村社干部在各个村(社区)地质灾害点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2余次。认真组织防汛物资物料讯前储备和更新,强化防汛物资调运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