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落实地灾点排危工作措施

日期:2023-04-20
字号:
分享:

413日,双桂镇党委书记陈平带队到九龙村查看地灾点排危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进行了相关指示。

陈平表示,必须充分认识地灾点排危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聚集重点部分和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动态化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建立专门的排查台账,确保防灾工作不留疑、不错漏。要加强宣传引导预警,利用赶场日宣传车、设置横幅标语、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信息传达到户到人,加强加密降雨天气下的巡逻,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避让措施。要主动做好防灾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规范地质灾害险情信息报送工作,坚持有灾必报,及时上报,组织完善专业的抢险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有需要就能立即投入抢险救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