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双桂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双桂镇开展耕地恢复补足和撂荒地整治督导工作

日期:2023-05-25
字号:
分享:

双桂镇党委书记陈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行为,牢牢保住我们赖以生存的“饭碗田”。

5月25日,双桂镇党委书记陈平到龙桥村、大塘村、仁和村等村督导耕地恢复补足和撂荒地整治工作。陈平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耕地保护更是“国之大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确保粮食安全。要充分整合闲散耕地、林下可利用耕地、撂荒地等资源,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和“稻+油”“稻+菜”轮作,实现“玉米、稻谷不减产,多收一季油和豆”。要严格落实联村领导、村干部、农技人员粮食生产包保责任制,将粮食生产任务细化到村、到户、到地块,建立完善粮食种植台账,动态收集掌握落实情况。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强化耕地保护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行为,牢牢保住我们赖以生存的“饭碗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