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三联动”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日期:2020-07-06
字号:
分享:

一是宣传教“发动”积极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展示15次,召开院坝会30余场,发放倡议书3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8条,从思想上引导群众扮靓庭院内外、营造优美环境。

二是党建引“带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各村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纳入2个先行先试村党员积分管理评星考核目标,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52名党小组长带头动员群众开展“门前三包”和“三清一改”,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三是志愿服“主动”过招募“一组一户”担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和示范者,择优树立“示范员”、培养“宣传员”和“监督员”,对违规现象动员村民自拆、自整、自改,引导村民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