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四个加强”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20-12-24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到位。调整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办公室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健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制,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层层分解任务,确保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做到领导到位、部署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冬季火灾易发的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印制宣传册2000份、标语100条、横幅20张,大力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排查,综合整治。为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10类居住场所、超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隐患的,坚决予以整改,对消防违法行为“零容忍”,对11花爆竹零售点、4家药品零售点、2家单位分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四是加强督导,严肃问责。8个村(居)采取分片包干、跟踪问效,建立逐级督导与整改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居),镇消安办将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