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三产融合发展提升镇域经济

日期:2021-02-09
字号:
分享:

近日,石黄镇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贯彻学习全县两会精神。该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力促农旅结合,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镇党委书记袁忠明表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依托现有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发展甘薯、葛根、萝卜、藤椒、晚熟李五大特色效益农业2.6万亩。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进甘薯研发中心创新研发,发展培育“三品一标”农特产品,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立足该镇良好的生态资源,充分整合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发展。规划建设一批“农家乐”、“民宿”项目,通过旅游促进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特色农业的发展,不断提高第三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