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疫情防控迅速行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日期:2021-08-13
字号:
分享:

一是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召开全镇及餐饮、物流等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7次,深入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构建“主要领导包片、副职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医务人员包人”五级包联责任制度,抽调5人员集中办公,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

二是迅速开展排查行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针对全国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逐户走访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村(社区)牵头,以村民小组为依托,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729日至今,全镇累计排查出从市外返乡人员96人。成立疫情防控督察队8,禁止辖区居民办“无事酒”,强调婚事缓办,丧事从简原则,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感染风险。

三是迅速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印发《忠县石黄镇疫情防控告居民书》《致忠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通过QQ、微信群、电子屏、板报张贴发布、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国内疫情态势及中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镇共印发各类疫情宣传资料2400多份,在全镇主要路口、场镇悬挂、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发宣传标语2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