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1-09-06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分管领导就所管行业抓落实。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3次,制定《忠县石黄镇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指导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检查无缝隙、整改零死角”。

二是强化排查消隐患镇综合执法大队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十大专项行动。排查校园食堂、设施设备等隐患7并当场整改,对校园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登记并安排专人提醒学校相关负责人到期更换。规范校园周边占道摊点4家,劝离流动摊贩2。及时清理修复辖区内3条因暴雨受损公路,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促教育相继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校园安全伴我行”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等主题宣传活动5次,制作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幅、主题黑板报12、手抄报4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校教师、志愿者32余人在场镇3重要路口对电动车违规载人行为劝导70余次。通过政务易平台、传单等方式,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