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黄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黄镇党委书记吴飞强调: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日期:2023-02-17
字号:
分享:

2月15日,石黄镇党委书记吴飞带队前往辖区中心校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吴飞指出:当前为诺如病毒高发期,该病毒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广、环境耐受性强等特点,要进一步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飞强调:一是重视食品安全,把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关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借助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途径,介绍诺如病毒传播特点、感染症状、预防措施等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三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每日开展学生入校排查,询问学生近期身体状况,有效切断校内传染源,并将校内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