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选聘村专职后备干部、本土人才的简章

日期:2021-08-1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充实村(社区)专职干部队伍力量,优化队伍结构,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村(社区)专职干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及范围

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考试,每人限报1个岗位。

二、报名条件

(一)报考人员一般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自觉拥护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

2.组织纪律观念强,坚持依法办事,处事公道正派,能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干部群众反映、评价好;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奉献精神,热爱社区工作,为人民服务意识强,能够深入群众开展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善于处理和解决群众疑难问题;

4.身体健康,不从事繁忙的其他工作,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时间条件;

5.户籍在本县或在三汇镇有固定住所且居住一年以上的;

6.综合服务岗位具体条件:198111日以后出生,性别不限,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或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常用办公软件操作熟练;

7.本土人才岗位具体条件:性别不限,全日制高校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或复员退伍军人(197611日以后出生,具备高中以上文化),思想作风正派、积极向上。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聘:

1.在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法律、纪律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5.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热衷于搞宗族、宗教和派性活动,违反《信访条例》,参与、煽动、组织上访的;

7.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人员;

8.不能胜任村(社区)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时现场工整填写《忠县三汇镇公开选聘村社区专职干部报名表》,同时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取得职(执)业资格、技能资格证书的,可将相关资格证书一并交验。

报名地点:忠县三汇镇滨河路34号(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党政办)。报名咨询电话:023-54570570

报名时间:2021818-202182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须如实准确填写各项报考信息和提供相关证件。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真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概由本人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选聘资格。报名时,工作人员现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三)统一考试(三汇镇党委负责组织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1.笔试。笔试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综合知识测试,主要测试内容为:政策理论水平、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二是电脑现场操作。重点测试日常办公软件操作运用熟练程度等。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2.面试。重点测试应试者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笔试成绩占40%,结构化面试成绩占40%,电脑现场操作成绩占20%。

(四)政审

由三汇镇党委、综治办、社事办、辖区派出所联合对初步确定的聘用人员进行政审。

(五)择优聘用

若参考人数少于选聘名额数,按照参考人数80%的比例择优录用,经政审合格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经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确定后备干部人选。


中共忠县三汇镇委员会       忠县三汇镇人民政府  

(村委代章)    

20218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